close

哈巴狗電台:天才與阿西     

      
■陳真 2008-11-09

讀者見我常罵親綠者阿西,問我何謂阿西。阿西就是阿西囉。凡是1998年以後還「熱烈」支持民進黨者(請注意:我是說「熱烈」,不熱烈的不算),常具有三項阿西特質:品性差、IQ低、陰暗猥瑣。十年來,我幾乎不曾見過一個綠營熱烈支持者不是阿西。過去國民黨徒眾僅僅是IQ低而已,但品性並不差,即便滿腦子敵我觀念或反共愛國思維,比較不會對你玩陰的;看你不順眼,寫信罵你,不但簽名蓋章,有的還留下地址電話,相當正氣凜然。相對於現在「愛台灣」這群阿西,雖然蠢血沸騰,殺敵不擇手段,儼然綠衛兵,卻往往見不得人,根本不知何方鬼神。

當小朋友問你啥是烏龜,你一下子難以定義,不妨就找隻烏龜讓他看。阿西也一樣;阿西若不好定義,不妨就看看一些綠色網站或例如以「自由」為名之某「媒體」(那也能算媒體嗎?),簡直就是阿西集中營,其愚眛反智及居心之惡劣,令人嘆為觀止。簡單說:阿西不但少了大腦少了心肝,更少了臉,他只是一種像蛆那樣蠕蠕而動很嚇人的東西,沒有五官顏面,沒有個性思想,沒有意見邏輯,幾乎沒有一切,卻有著彷彿超越時空的某種「神聖立場」,只要一聽到特定字眼或聲音,就會發出激烈蠕動現象。

不過,阿西必須有個基本條件就是大學以上;大學以下的,一般而言淳樸善良,不應混為一談。十年來,我對綠營及其同夥僅是深惡痛絕,慢慢地更有了一種輕視,一種看到蛆的厭惡感,無法與之言語。當然,我指的是搖旗吶喊或陰暗處喊打喊殺者。相對於這些阿西,檯面人物倒是個個天才,與其說是政客,不如說是商人或藝人,做的是一種無本生意;別人耕作,他們收割,別人被打,他們喊衝,上下其手左右逢源,不管風向怎麼吹,永遠都是搭著順風車;從族群挑撥到「愛台灣」,從國土到官位,從形而上到形而下,樣樣都是商品。智商之高,及其銀兩累積之迅速,令人瞠目結舌;無以名之,只能說是天才。

做為一名老黨外,這就是我所了解的綠營實況。把當下之綠營視為黨外之延伸,就好像把蔣家或李登輝政權視為中興會同盟會之延伸一般荒唐。我罵這個「天才與阿西」組合已足足十年,寫了上百萬字,不亞於過去寫黨外雜誌。不料回台後認識一些新朋友,僅憑著我的黨外經歷,斷定我身上必然有著某種綠色,於是在綠營兩次選舉大敗後,竟紛紛來電慰問。世上奇恥大辱,莫此為甚;那就好像為了蒼蠅之死去慰問一支蒼蠅拍一樣;蔣家政權垮台,你該不會想去慰問林覺民吧?

(醫師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y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